小馄饨

记叶修

     年轻时的叶修尚且稚嫩,不知天高地厚,向往天高海阔,不满父母对自己的诸多管教要求,毅然决然的偷了弟弟的身份证离家出走,要去做最喜欢,对他最有意义的事。
     大概是因为宿命和缘分吧,叶修终于在这一天遇到了他生命中格外重要的两个人:苏沐秋和苏沐橙。他和苏沐秋对战,最终赢了他,并得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的收留。
     从此,叶修有了最好的兄弟,最好的妹妹。苏沐秋和他并肩作战,一起研究银武,卖装备赚钱,苏沐橙则专为他俩的账号卡取名字,然后就有了神枪秋木苏,一叶之秋,沐雨橙风,君莫笑,有了战矛却邪,有了手炮吞日,也有了他苏沐秋呕心沥血制作的的千机伞。
     他们遇到了嘉世网吧老板陶轩,那个时候的陶轩,还是一个年纪轻轻,长相斯文,温柔和蔼的大哥哥,还不是后来那个利欲熏心的老板,陶轩经常帮助苏沐秋,苏沐橙还有叶修,叶修和苏沐秋的一腔热血与情怀都开始于这个网吧,而这个网吧的名字叫做嘉世,这是梦想最初开始的地方,也是神话来临的最初的地方。
     叶修和苏沐秋废了很大力气成立了嘉王朝公会,也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,像韩文清就是那个时候和叶修认识并成为对手的。后来联盟发展迅速,仅仅过了两年就有了职业联盟,陶轩成立了嘉世,叶修带着一叶之秋,苏沐秋带着沐雨橙风,准备去参加职业联盟,可是意外总是发生在关键时候,就在这一年苏沐秋出了车祸,叶修几近崩溃,十七岁的叶修坐在急救室外面面无表情,眼泪却一颗一颗砸落在手上,因为苏沐橙,他的情绪不能过于激动,他牙关紧咬,额头上的青筋暴起,可就是阻止不了眼泪流下来,他安慰苏沐橙说没事,可颤抖的手出卖了他,他满怀期待的看着医生像他走来,却听到了他这辈子最绝望的一句话“抱歉,我们尽力了”,叶修那一瞬间只觉得耳畔轰鸣,天旋地转,他想就这样睡过去,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倒下,他身后还有苏沐橙,就这一瞬间,叶修不再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,变成了一个沉着冷静,可以负起责任,兑现承诺的男人。如果…………这是成长的代价,未免太恐怖。
     苏沐秋临走时什么都没说,但是这么多年的默契让叶修知道,苏沐秋的心愿唯二:苏沐橙和荣耀。所以叶修就怀揣着承诺,用着弟弟的名字踏上了荣耀之路。
      进了嘉世,他认识了吴雪峰,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小队长,那时候他叫叶秋,他有别人难以企及的天赋,却也比别人更加努力,他学会了抽烟,因为抽烟可以缓解压力,每天的训练,他永远最繁重,还有数不清的对手等着他研究,每遇比赛,他都要忙忙碌碌一整天,去制定针对性战术。叶修的老烟枪也由此而来。然而他也有着对荣耀的热情,对梦想的执着,还有独属于少年人的锐气,用一杆却邪挑翻了一个又一个的竞争对手,他在场上用着平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手速,用着华丽绚烂的打法,不用害怕年华逝去,不必担心状态下滑,他还有一群可靠的队友,他也不必操心队内和谐,他只需要一往无前,夺取冠军就行。
     他得到人生中第一个冠军时,他开心的恍惚,他想跑到苏沐秋墓前告诉他,他做到了,他站在外围静静的看着他的队友举起那座奖杯,他不是不遗憾,但他终究还是笑了,为了他的荣耀,为了他的梦想,也为了那一份承诺。那大概是他得了冠军笑的最开心的一次。
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